顧問諮詢

承續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的專業、務實、創新精神,東昇國際管理顧問公司提供國內企業界全方位的管理顧問服務。

東京都長期執行物業管理制度,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進行物業管理、豪宅管理、工程點交、銷售配合、代管營運、會館營運、資產經營、社區公設與社區動力營造活動、課程企劃等相關諮詢顧問,為建築物全生命週期提供管理規劃服務。

研訂建築物長期修繕計劃

長期修繕計畫的研訂,建築物生命週期為基礎,分析各項設施設備的管理需求及規範,依設備保養、維修、更新樣態及周期結構安排工作計畫,並透過預算制度研提籌措經費的來源。
1.財物分類及耐用年限
2.設施設備的管理需求及規範
3.設備保養維修種類及週期結構
4.長期修繕計畫及預算

公寓大廈管理專業規劃顧問

提供「公寓大廈前期規劃」,事先研訂規劃未來管理維運模式(規約草約研訂、管理模式制定、空間規劃、使用規劃);「前期管理(代管期) 」協助物權順利轉移(代管期公設營運企劃、協助起造人召開第一次區權會、申請管理組織籌組報備、協助建設公司移交予管委會之相關作業、協助交屋、裝潢管制、維運機制導入,建立管理制度與辦法);「正常維運期」依作業標準落實執行,已達品質標準(社區物業管理品質認證輔導(ISO9001、ISO14001)、社區會館營運管理、公設活動與課程企劃、資產經營管理、控制執行預算、長期修繕計劃、依服務計與規範執行、品質標準)三階段,全方位專業的管理規劃顧問服務。

智慧建築設施管理專業規劃顧問

智慧建築設施管理系統,係應用資訊通信、綜合佈線及系統整合的基礎,依建築物使用目的的活動需求,及設施設備管理流程進行的系統軟體開發,針對設施設備運轉實施控制、監測、紀錄、矯正及告警等自主性作業,以達到建築物設施功能正常運作的可靠性、異常及故障排除的及時性、服務品質的穏定性、及資訊彙整的正確性;提供管理及決策使用的應用系統。

 

公部門專業諮詢及專案計畫

東京都長期參與政府推動產業相關委辦專案,包含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小企業處、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與營建署、中華郵政等的創新研發與輔導計畫等,多項執行成果獲選為示範案例;並以產業代表的角色,應邀提供公部門專業諮詢及意見,作為政策研訂的參考。
1.物業管理服務業產業化與專業化政策
2.研(修)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法系
3.智慧建築標章制度
4.社會住宅經營管理機制規劃
5.社區通路整合行銷規劃與實證
6.物業設施管理O2O技術研發

 

綠建築物節能減碳專業規劃顧問

塑造低碳環境,創造社區價值~
1.建築物節能方案規劃與執行
2.建築物環保及資源回收方案規劃與執行
3.環境綠化及友善空間方案規劃與執行
4.建築物室內空氣品質方案規劃與執行

 

整合行銷企劃

各企業行銷服務、專題演講、官學研討會、招商說明會、異業結盟、圖書出版與社區通路經營等整合行銷企劃。

  • 企業行銷服務
  • 社區通路經營
  • 異業結盟策略
  • 通路行銷專案
  • 圖書出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