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優良公寓大廈得獎名單,共計8個社區獲得9個獎項~

為鼓勵社區提升居住品質,營造和樂、宜居的優質社區,各縣市政府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提供獎金,鼓勵住戶踴躍參與社區事務,截至十月中旬,目前已完成評選並公告得獎名單之縣市有: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
東京都公司於台北市地區經管現場,共2個社區得獎,事業三部經管現場「濱湖皇家大廈」於風華再現組奪下第三名及最佳進步特色獎!事業四部經管現場「德安家康A區公寓大廈」奪得中型社區和樂里鄰特色獎!
以往桃園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是兩年1次,從今年起改為每年舉辦1次,另為響應節能政策,降低缺電風險,也將節能效益納入評比項目,東京都桃園分公司經管現場-源美學社區便榮獲「主題特色類-節能減碳獎」,另為配合「社區小誠品計畫」增加閱讀風氣,也特設書香園地等主題特色獎項,希望營造溫馨及藝文的社區氛圍;同時為推廣友善社會及建立智慧城市,今年特別將友善設施及智慧創新,亦納入主題特色奬項,社區可依個別優勢報名參加。

源美學頒獎照片


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今年總獎金提高到204萬,本屆評選獎項多樣性,參與評選的社區可依自身條件報名單一特色獎項,有別於其他縣市,可自由選擇透過拍攝照片或短片的方式來呈現自身優點,透過網路投票方式,可吸引更多的民眾關注活動,也讓社區住戶總動員,一同關心並參與社區活動,更加了解社區的經營及管理維護等,本次事業六部所經管案場遠雄紫京城社區榮獲「93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大型社區組-金質獎」以及築城經典榮獲「93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中型社區組-營造與關懷特色獎」。
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本次東京都台中分公司經管現場-久樘好雅社區榮獲「主題特色類-友善設施獎」以及豐邑中港觀邸榮獲「主題特色類-社區營造獎」,此次得獎社區在各方面皆有良好表現,其中社區主題特色尤其優異,透過評選,除能有效鼓勵社區主動做好管理維護,也能促進社區與鄰里間的互助和諧,對於節能減碳、居住安全也有莫大的提升。

紫京城頒獎照片


築城經典頒獎照片


本次東京都高雄分公司經管現場-采雲天大樓榮獲「雄勇組 優等獎」,獲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代表維護管理好,政府掛保證,比同路段社區房價約可高1成,具有保值的實質作用,除了社區實際利益,獲選社區代表住戶的向心力較高,管理也比較嚴謹,不容易出現惡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