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與錫安旅遊異業結盟推動社區一日遊專案

東京都歷年來致力於社區總體營造發展著墨甚深,而社區社團活動的辦理推廣已見成效,在去年一整年,陸續辦理親子魔術班、社區媽媽說故事課程、兒童跆拳道班、兒童圍棋、太鼓體驗營推廣等等,除凝聚親子間情感,亦增進社區住戶間之情感交流,讓社區更和諧熱絡。

98年3月份起東京都與錫安旅行社合作推廣「社區樂活一日遊」,推薦行程有二:「宜蘭明池馬告生態之旅」及「蘭陽樂活有機之旅」。兩種不同玩法的套裝行程,內容包羅萬象、吃喝玩樂一應俱全;讓想走訪蘭陽初春景緻的住戶,只要利用一天的時間,就能夠獲得一個遠離都市喧囂、悠閒輕鬆的自在旅程。每週二、四、六均可出團,有興趣的住戶均可在週四前向社區總幹事報名,隔週即可出發,社區住戶報名滿五人即有專車至社區接送。

宜蘭縣位於台灣東北角,東面緊鄰浩瀚的太平洋,北面、南面、西面均由雪山山脈及中央山脈所阻隔,三面環山、一面環海的地理環境,無論在自然景觀或風土民情,都是非常獨特,更有豐富而多樣的觀光資源,自古以來,就是一塊與外隔絕的夢中淨土。近年來,旅遊均以強調「樂活」與「慢活」的概念,原意也就是「樂於自在的慢慢生活」。早期坐遊覽車走馬看花的旅行方式已經落伍,轉而晉升至深度知性之旅,慢下腳步、融入在地生活的樂活旅遊風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