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中高階主管教育訓練

公司除致力於新進人員的職能培訓外,也十分關注中高階主管對世界趨勢的掌握,每年持續辦理中高階主管教育訓練,本年度於9/10下午在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忠孝分部舉行,共計39名主管參與,有幸再度邀請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彭建文教授蒞臨指教,彭教授兼任台北住宅學會常務理事且每年協辦公司擔任論文評選審查。

本次主題為「不動產市場之趨勢與挑戰」,以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近年來社會型態變遷、國際間政治衝突帶動全球經濟變動為引言,代入今年度各個指標實際數字面的影響,剖析在整體經濟衝擊下,物業管理相對穩定的局面。
然而近年來台灣社會將面臨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預計在2026進入超高齡社會,對於勞力密集的物業管理將是一大挑戰,結合科技與管理技術,提供專業建物管理、資產管理與生活服務,以建立品牌化與集團化將成為轉型突破口。在不動產市場趨勢面,取代過去人口向直轄市集中,近年來向郊區或鄰近都市擴散情況顯著,觀念的改變也使得2至3房為主流產品,未來應鼓勵租賃朝產業化與專業化發展;以配套方式處理居住問題,提升住宅補助資源流動;健全住宅租稅,使房屋租金更趨合理化。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彭建文教授 講授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彭建文教授 講授

▲與會主管專注聽講     

▲與會主管專注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