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凡內

位置: 台北

獎項:

106年度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
中型住宅社區 第二名
中型住宅社區組 組織經營特色獎

第凡內社區位於臺北市文山區,緊鄰捷運綠線,與景美國小相鄰,在興建初期,協助景美國小擴大巷道寬度與美化、敦親睦鄰頗受好評。周邊有圖書館、市場、夜市及文山劇場等,距離捷運站與河濱公園都在步程10分鐘內,交通、生活機能極佳。
第凡內社區為臺北市首座公辦民營的都市更新計畫案,全社區包含8戶店面共計118戶,其中包括臺北市政府都市發產局持有39戶、國有財產局3戶、臺北市社會局6戶,店面部分也含括臺北市不動產質借處(公營當鋪)及臺北市景美托嬰中心(公托)。建物方面分為A、B兩棟;地下4層,A棟地上18層單層6戶;B棟為地上14層每層雙戶。公共設施-設有運動類之桌球室、撞球室、健身房、休閒類之KTV歡唱室及吧台區。
社區日常委由東京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處理事務,清潔及園藝維護由新崴有限公司。各廠商服務態度及效能極佳。
第凡內社區不論是自有還是承租戶從入住迄今都有一個共識-遠親不如近鄰,能夠同住即是有緣,辦理「一戶一菜」活動,獲住戶踴躍參與,生活中大家共同遵守社區規約,平時配合做好各項維護檢修,除了保護自己與家人安全,更提升社區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