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責任報導- 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Asher Yarde(游亞旭)處長來訪,感謝東京都採購SINDYANNA OF GALILEE商品支持世界平等共好理念

東京都創立25年至今,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今年度端午節員工禮盒專案,在合作廠商「厚生市集」介紹下,採購以色列與阿拉伯婦女組成SINDYANNA OF GALILEE非營利組織初榨橄欖油及死海泥皂商品。對此,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Asher Yarde(游亞旭)處長、SERT(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義信託循環基金)諮詢委員馮燕以及厚生市集張駿極總經理特於4月22日至東京都總公司拜訪並表達感謝之意。

SINDYANNA OF GALILEE是由以色列與阿拉伯女性共同組成的非營利組織,秉持著公平貿易的精神,致力於解決當地婦女就業困難。她們找到一個能創造希望的方法於:培植橄欖樹成為關鍵,用自己的雙手改變現況,進而建立了一個SINDYANNA OF GALILEE共好社區,實現以阿和平共存共榮的夥伴關係。

以色列Asher Yarde處長表示,此次與東京都的合作,具有四大深層意義:
一、推廣以國在地高品質農產:以色列橄欖油及紅酒高品質舉世聞名,在台灣卻鮮為人知。本次合作將能使以色列優質商品推廣至台灣終端消費者,讓台灣人也能品嚐以國優質農產。

二、女性賦權支持以阿婦女就業:以色列雖於1969年便有第一位女性總理,但國內就業仍未能達到性別平等的境界。SINDYANNA OF GALILEE創造女性就業機會,讓當地婦女可用自己的力量改善個人及家庭生活,提升社會地位。
三、用信任促進以阿平等共存的族群融合:以色列與阿拉伯在歷史上可謂世仇,本次商品卻是由兩大族群共同產出和平之物,在種族合作議題上深具意義。
四、以行動支持公平貿易與社會企業:SINDYANNA OF GALILEE與當地弱勢的阿拉伯農民緊密合作,且將銷售利潤回饋給生產者,有穩定收入進而改善生活品質。而台灣SERT能整合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社會企業商品,推廣到台灣通路市場,並獲得東京都公司支持,不但幫助在地弱勢就業,也透過貿易建立友好關係。

Asher Yarde處長認為,這次以阿生產商品,透過台灣社企組織及電商平台,推薦給台灣日商採用,是很有意義的跨國合作,實現和平互助地球村願景。

東京都期望能透過此次異業合作拋磚引玉,由公司員工延伸至經管現場認識「社企商品」,一同支持世界平等共好的理念,並持續實現東京都經營理念:善盡企業責任,共享經營成果。
 
 

▲SERT提供以色列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女性工作機會,共同種植有機橄欖樹,生產高品質商品。
 
 

▲會議中互動熱烈,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林錫勳總經理更致贈「東京都紀念酒」予來訪貴賓們,期望今後能持續深化合作機會。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Asher Yarde(游亞旭)處長(左五)、
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林錫勳總經理(左四)、
SERT(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義信託循環基金)諮詢委員馮燕(左三) 、
厚生市集張駿極總經理(左二)、
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沢井重伸副總經理(右五)、魏雅蘭資深協理(右四)、顏世禮協理(右三)。

參考網站

 

 

SIRT針對本專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