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動力社區營造【台灣漁村樂活之旅】幸福旅程講座

陽明山廈社區在10月4日上午10點,由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及台灣休閒漁業發展協會舉辦【台灣漁村樂活之旅】幸福旅程講座。此活動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台灣地方特色產業,推動「知識密集服務型群聚創新科技化計畫」的一環,東京都為提供社區住戶更多台灣樂活體驗及生活旅行的方案,與台灣休閒漁業發展協會合作,依循季節專為住戶規劃小而美的幸福旅程講座,內容包括台灣農漁村深度旅遊介紹,及農漁產地直送的優質食材嚐鮮與交流互動時間。

陽明山廈葉祖成主委表示:「感謝東京都舉辦各類有益於社區交流的活動,自10月份來在陽明山廈社區,已分別辦了風水講座、親子魔術體驗營及漁村樂活之旅講座,不但提供住戶多樣活動的選擇,也有益於社區營造與活絡情感。」葉主委十分支持這樣豐富又有意義的活動,並在每場社區活動中均親自參與,同時鼓勵社區住戶共同參加。

講座當日由旅遊達人阿德分享自己過往親自體驗的台灣在地好吃、好玩的旅遊私房景點,並以投影片播放生動的照片與住戶一同分享。阿德並提及自己的友人一對父子,以騎腳踏車環島的方式一起去完成親子共同的夢想,同時也更瞭解台灣這塊土地美麗及值得我們珍惜的地方,阿德並鼓勵大家以親子旅行的方式,增進親子交流並共同建構無可取代的親子回憶。台灣休閒漁業發展協會現場還帶來基隆漁村當地最新鮮食材的手工海藻養生水餃及飛魚卵香腸,直接烹煮供社區住戶享用,住戶試吃個個嘖嘖稱讚並當場訂購!

東京都並在秋冬規劃東北角嚐道地海鮮、宜蘭走漁村吃鮮魚、農漁村家政班帶你買特產等推薦行程,帶領更多社區體會台灣農、漁村之美。

漁村樂活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