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高島屋

位置: 台北

大葉高島屋
經管年份 : 2年6月
台北市 士林區 忠誠路二段55號1F~4F
類別 : 商場百貨

進駐初期,因人力需求因素,多方調度人員協助,同時也將原有之清潔模式加以調整。例如,原先承攬清潔業務之同業,於美食街洗碗作業,只要超過下班時間,會將未洗完之碗盤一律以泡水方式處理隔日再行洗清,東京都環保進駐後,考量環境清潔及安全衛生,立即調整為「當日碗盤當日洗淨」,避免孳生蚊蟲。

大葉高島屋美食街於去年改裝,因此,環保部也特別針對改裝後之環境,安排週一到週六晚間閉店後,由夜間機動人員以洗地機進行地面清洗,每週日晚間則將桌椅移開,進行大範圍之全面清洗。

環保部主管蘇坤宏副理表示,百貨公司的清潔業務,與一般的環境清潔美護不同之處在於「細膩度」。住宅清潔注重「舒適度」,醫院重視「消毒衛生」,運動中心重視「乾淨整齊」,而百貨公司,則要份外注意各項環節的「細膩度」。尤其大葉高島屋位於天母運動場旁,一旦有活動,人潮就會非常多,以美食街來說,更是高島屋人潮流動率最高的點。如何兼顧「清潔」與「客戶感受」,這當中的「細膩度」,正是環保部承攬百貨公司業務,力求做到盡善盡美之自我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