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與母公司日本ハウズイング株式會社(NIHON HOUSING)捐贈消防救災設備予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提升救災人員之裝備與安全

7月31日23時高雄市發生多起石化氣爆炸事件,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其中許多是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東京都物業與母公司NIHON HOUSING期能對此不幸事件付出棉薄之力,並將有限資源投入實際需要的救災單位,特與東京都高雄市經管案場較集中的消防局第二大隊轄區聯繫,實際瞭解第一線消防人員的設備需求,為高雄地區未來防救災貢獻一份心力。

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與母公司日本ハウズイング株式會社(NIHON HOUSING)於9月12 日共同捐贈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紅外線熱顯像儀1台、強力手電筒140,並於當日上午10:00參與消防局第二大隊之授贈儀式(如圖)。
 

圖說: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鄭震崇大隊長(右)頒發感謝狀,由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林錫勳總經理(左)代表領取
 

圖說:捐贈品:(左)紅外線熱顯像儀1台,(右)強力手電筒140支

 
參與授贈儀式的消防局第二大隊鄭震崇大隊長表示,受限於政府採購相關規範,許多第一線救災需求的設備無法順利採購,感謝東京都及NIHON HOUSING此次的捐贈,讓打火弟兄未來在救災時也能確保自身安全。

紅外線熱顯像儀,能在漆黑或煙霧瀰漫的災害現場提供救災指揮官溫度分布資訊,及時指揮救災人員進入火場之安全動線,並依顯像儀顯示資訊提供受困者所在位置,提高救災準確度與效率。由於設備精密價格昂貴,一般消防單位不易採購。

 

 

 

 

 

 

 

 

強力手電筒,有別於一般手電筒,能同時提高搜救照明的深度及廣度,讓救災人員在災區藉由設備變能清楚搜尋埋在暗處的可能生還者,把握救災的黃金72小時。

 

 

 

 

 

 

 

 

授贈儀式後,雙方合影留念,東京都期本次捐贈能為第一線辛苦的救災人員提供多一份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