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東京都總公司業主聯誼活動:「科技取代人力,創造智慧生活」

103年度全臺業主聯誼活動-

總公司業主聯誼活動:「科技取代人力,創造智慧生活」

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於 7/3 ( 四 )下午兩點,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AB室舉辦本年度北區業主聯誼活動,座談主題為:「科技取代人力,創造智慧生活」。本次座談會包含以下三項專題:「社區管理費,行動支付新紀元」、「建構AED環境,打造互助社區」「日本智慧宅配箱應用與發展」。

林錫勳總經理於開場引言時即指出,科技化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改變,部分建商推出建案時,也紛紛打出智慧二代宅、U-CITY等口號,然而科技化是否真的讓生活更便利?對於極度仰賴人力的物業管理行業而言,在大環境的嚴苛考驗下,透過本次座談會安排的專題,希望能激盪出多元思考的方向,尋求更多突破。
 

東京都愛社區繳費APP,開啟社區管理費行動支付新紀元
東京都公司營推中心魏雅蘭協理首先說明,自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於2005年成立東昇國際管理顧問(股)公司以來,便致力於提供物業管理的智慧化生活服務,從2006年「Search888社區生活服務網」開台、2008年「Housearch好社區住宅情報網」研發,至2012年陸續推出「i-Search愛社區APP」、與2013年的「i-Search+愛社區點數平台」。今年度東京都則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金流服務,透過「社區管理費行動支付App」,就能輕鬆繳費,平台試用期間不收取手續費,而試用期間過後,也會以低於便利店代收手續費的方案持續推動。
行動支付APP系統開發商豐藝電子徐國瑞總監也親臨會場說明支付平台系統之架構及安全機制,並以手機現場示範,輕輕鬆鬆使用手機即可繳交管理費,正式開啟社區管理費行動支付新紀元。行動支付APP系統開發商豐藝電子徐國瑞總監也親臨會場說明支付平台系統之架構及安全機制,並以手機現場示範,輕輕鬆鬆使用手機即可繳交管理費,正式開啟社區管理費行動支付新紀元。


現場實地以手機操作管理費繳交程序

 
東京都六月完成全台總幹事AED操作教育訓練,以科技提升住宅安全
為提升社區現場危機處理與應變力,東京都與日本光電合作社區AED安全計畫,已於今年六月完成全台總幹事教育訓練,並陸續於社區引進AED裝設。今日代理商仰德儀器特說明AED的功能與用途,高泰郎經理於會中指出,立法院在2012年已三讀通過,公眾場所應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也就是俗稱的「傻瓜電擊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目前於各大公共場所,如高鐵站、高鐵車廂、高速公路休息站、轉運站等,都可看到AED的身影,除了公共場所,社區也可透過設置AED,逐步建構科技化的安全居住環境。目前東京都經管案場,如新北市樹林區「紫京城」、台北市內湖區「藏金閣」等社區陸續完成安裝。


活動現場特別擺放日本光電AED供與會人員參考

 
日本智慧宅配箱系統,營造無人化管理創新服務模式
另一項社區科技化的產物,便是在日本新建住宅建置率已達100%的「智慧宅配箱」。「智慧宅配箱」乃因應現代人工作形態與生活習慣的變化而發展,目前已由日商天飛來公司引進台灣,謝旅晴小姐指出,智慧收發系統不僅能提供包裹保管,更是社區內可提升住戶生活便利度的硬體設施,同時也提供多樣化的商品與服務。根據數據統計,臺灣地區電子商務市場持續呈現向上成長曲線,對於智慧收發系統需求更是與日俱增。謝旅晴小姐強調,宅配箱不僅是方便、簡易且安全,更可確保住戶取件及收件的隱私,同時也可配合社區規模與大小做客製化設計。

今日活動主要與服務客戶們分享東京都近年致力服務科技化的努力,期能透過異業合作模式,為住戶創造安全、便利的智能居家生活;未來東京都亦將持續以「行動社群」、「行動商務」為主軸進行研發,扮演「社區生活資源整合者」的角色,提供更貼近住戶生活需求的智慧化生活服務!


現場示範智慧宅配箱使用方式,吸引許多來賓觀賞聆聽
 

【活動實況】

 

林錫勳總經理擔任活動引言人、Q&A互動時間主持
 


活動實況
 

本次活動主講者與各參與廠商:左起仰德儀器/高泰郎經理、日商天飛來/謝旅晴小姐、伊藤哲也經理、
國泰世華銀行/廖述健經理、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魏雅蘭協理、林錫勳總經理、豐藝電子/徐國瑞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