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マンション管理業協会海外研修団訪台 參訪「巴黎16」和「日勝生A6東區」

協會代表致贈感謝狀(右:東京都林錫勳總經理)

 

協會代表致贈感謝狀(右:京陽胡添賜總經理)

日本一般社団法人マンション管理業協会(公寓大廈管理業協會)在日本擁有380間物管公司會員,並致力推廣物業管理各項發展政策、深入研究、開發建築物安全及培養專業診斷人員。協會從去年11/16(17人)、12/13(32人)、今年1/25(30人)共三梯次79人來台,選定了事業六部經管案場「巴黎16」及京陽經管案場「日勝生A6東區」作為參訪社區。

早上交流會於歐華酒店二樓會議室舉行,由沢井重伸副總就台灣現況進行介紹,接著由營推部鄭怡倩以日文進行公司介紹

台日交流會(右起:沢井重伸副總、林錫勳總經理、營推部鄭怡倩)

 

之後前往社區,巴黎16由六部彭泊副理率領管服科及現場人員迎接大家,由張原銘社區經理進行社區簡報,並領著大家走訪、解說社區內大小公設及機電設備;

巴黎16大合照

巴黎16主委致贈地方名產

巴黎16-協會致贈感謝狀(巴黎16區主委)

巴黎16由社區經理進行社區簡報

巴黎16-副總解說社區網購包材回收站

日勝生A6東區則由京陽胡添賜總經理帶領現場同仁一起迎接賓客的到來,在掛滿各種節能競賽獎牌的管理中心面前,介紹社區的地理環境,再由總幹事林清魁主任、張嘉倪副主任進行社區簡報並帶領著大家參觀認養農場、健身房、節能設施、生態池等。

A6東-社區位置解說

A6東-管理中心及獲獎事蹟

A6東-協會致贈感謝狀(副總幹事)

A6東-大合照

A6東-參觀生態池

不同時期來訪的團員不約而同對台灣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好奇,畢竟與日本不同的是台灣由地方政府自行擬定辦法、標準及獎項,因此對於評選制度、歷年得獎的統計很感興趣;此外,沒有修繕基金跟房價的漲幅也讓他們感到驚訝,進一步詢問應對與解方;在參觀社區時多功能的公設使用率及社區擺放的節慶裝飾頗感興趣,社區內的資源回收分項也讓他們駐足良久。

研討會提供專業諮詢(右起:沢井副總、京陽胡總、顏世禮資協、日文翻譯鄭怡倩)

研修會提供諮詢

結束參訪行程,回到歐華酒店稍作休整後便如火如荼的展開討論,由沢井副總、顏世禮資協與京陽胡總提供專業諮詢、分享台灣各項法規與物業管理的經驗,讓研修團在一天的研修活動中能充份了解台灣公寓大廈管理的實務現況。

 

更多精選照片:下載請點此處